11月10日

  开福区北辰广安综合门诊部

  一名男医生

  为证明自己开出的调理经期的药

  不会导致流产

  当场喝下还续了杯

  “这些药没有问题

  熟地、人参、当归,都是安胎的”

  这名喝下调经药的男医生

  名叫刘嘉豪

  而整个事件

  还要从10月9号说起

  长沙市民张女士今年39岁,近几年她与丈夫一直在备孕二胎,因为月经紊乱,10月9日她前往开福区北辰广安综合门诊部就诊。

  “因为我月经紊乱,我就跟他(医生)讲要打黄体酮,但是进去之后他就跟我讲,要我不要打黄体酮,我这里有一个调经的药方,他说特别好,给我调理,他就把了脉以后给我开了药。”张女士告诉记者,该门诊部的刘嘉豪的医生为其把脉后,开了10付中药,让她回家服用调理。

  “10月21号就开始流血,我就以为是调经成功了。”张女士称她服用药物10天后下体出血,以为是药物起了作用,10月31日她又去该门诊部复查,医生给她开了30天中药,这次开的中药,张女士服用了6天。

  11月7日,因公司组织体检,张女士便前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令张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查竟查出自己怀孕了。张女士表示,当时医生告知她腹中胎儿情况不对,建议她立即到专业妇幼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随后,张女士与丈夫赶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就诊。初步诊断结果显示张女士先兆流产,停经后有早孕反应。“检查显示早孕已经有70多天了,诊断结果是先兆流产,结果就是稽留流产的情况,因为流血有10多天了,医生说这个小孩保不住了。”

  稽留流产又称为过期流产或死胎不下。胚胎死亡而仍稽留于宫腔内者,且孕产物一般多在症状产生后1~2个月内排出。因此,皆规定胚胎停止发育后2个月尚未自然排出者,称为稽留流产。

  期待已久的孩子,怀了却没有保住,张女士与丈夫都非常痛心。张女士认为,涉事门诊部医生未检查出自己怀孕,且开出调经中药这才导致自己流产。“按照B超还有省妇幼专家的诊断证明,我10月9号到这里来的时候,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到第2次应该是两个多月了,他还是没有诊断出来。”

  “非常的愤怒,我本来是想让老婆去调理一下,想要怀小孩,现在我老婆年龄这么大了,这是这么宝贵的机会,又错过了,以后能不能怀上还是个问题,我真的很气愤。”张女士丈夫表示。

  此外,张女士还透露,该门诊部医生从未提供过药方,两次就诊都是直接给煎好的中药。“你看他写的时间更新时间是11月8号6点45分,这是我们报警之后才给我们写的病历,它这个也不是一个正常处方,是一个什么笔记本,医生也不说是医生开的处方,而是一个作者。位置也不知道是不是诊所的名字,这个我不是很清楚,整个这一张药方我是严重怀疑的。”

  ▲刘嘉豪提供病历、处方单

  为此,张女士及其家人来到涉事的开福区北辰广安综合门诊部,并找到了看诊医生刘嘉豪讨要说法。

  针对张女士的质疑,涉事医生刘嘉豪承认未查出女子怀孕,但一再表示自己开的药不会导致流产。“我是没有出诊断你怀孕,但是我已经询问了你的病史。你也知道我是中医,我给你开的是中药,只有中医望闻问切,你们有个疑问就是觉得喝了我的药导致的流产,我开的这个药是保胎的,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刘嘉豪医生给出的说法,张女士与丈夫不认可并要求道歉,但遭到了涉事医生刘嘉豪的拒绝。

  为证明自己开的药不会导致流产,刘嘉豪医生当场喝下两包调经的中药。“出于人道主义我把这个费用退给她,至于说我道歉我不存在,我还是表示我很同情她。”

  随后,记者从卫计部门核实,涉事门诊部及医生资质齐全。目前,张女士已将情况反馈至卫计部门,卫计部门已展开调查。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