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松雅湖湿地公园的保安人员在制止一名老人下湖游泳起了冲突,一名男子在一旁说了公道话却遭到保安人员群殴?11 月 11 日,几段相关视频在网络流传。潇湘晨报记者核实到,事情发生在 11 月 10 日下午 2 点多,被打男子陈清林的家属表示,其父亲是因为看不惯保安殴打老人在旁边 “ 帮腔 ”,却不料自己被几名保安殴打并全身多处骨折。松雅湖管委会下属的安保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一名保安已经被派出所带走调查,目前公司已经垫付了伤者的医药费,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被打者陈清林今年 55 岁,益阳人,住在长沙县松雅湖湿地公园附近。据陈清林的女儿陈丹表示,根据她事后了解的情况,11 月 10 日下午 2 点左右,因为天气比较好,陈清林原本准备到松雅湖游泳,但到了现场看到了松雅湖的保安人员因制止人员下湖游泳,与一名下水游泳的老人起了冲突。

  “ 他因为说了公道话,反而被保安人员群殴。” 陈丹说。

  陈丹提供了几段事发现场的几段视频。其中一段视频中,一名头戴泳帽的老人正在和安保人员发生推搡,陈清林在一旁说,“(保安)打了这个老头,打了他一个嘴巴,打了他一拳,(我)作证。”

  另一段视频中,一名身着红色衬衣的疑似安保人员与陈清林发生争执,这名男子对陈清林进行辱骂。陈清林说 “ 打了老头,我看不过去 ”,对方回复,“ 谁打了他,你看到了?”

  另一段视频中,另一名身材高大的疑似保安人员,直接将陈清林的后衣领揪起,并将其甩到地上。旁人有人在喊,“ 谁在动手 ”,数十名保安人员随即又对发声者围去。

  在第三段视频中,陈清林被打倒在地之后,慢慢爬起来,说了一句,“ 为什么打他?” 一名疑似安保人员又一脚将陈清林踹倒在地上。

  在其他几段视频中,一名疑似保安人员在不停向陈清林用脏话吼道,“ 关你什么事?” 并伴有殴打动作。

  从现场图片看到,被打后的陈清林面部满是血迹。陈丹介绍,陈清林目前在长沙市第八医院进行治疗,全身多处骨折,目前意识还不是很清醒,具体伤情也不明确。

  “ 我爸爸平时为人都比较老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他身上。” 陈丹说。

  涉事安保队的邓姓负责人对潇湘晨报记者表示,事情起因是因为保安人员在制止市民下湖游泳引发。保安人员属于松雅湖管委会管理的安保公司,但因为他当时并不在现场,并不清楚具体的情况。目前,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已经介入,并带走了一名该公司保安进行调查,公司已经垫付了医药费,后续事项公司有专人进行负责。

  目前,警方仍在就这一事情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