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8 日下午 2 时许,株洲醴陵一市民在太一街滨河路的渌水江边,发现一老人漂浮在江水中,生死不明。情况紧急,市民立即拨打 119 报警求助。接警后,醴陵消防站立马出动一台救援车,7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场勘查后发现,这时的老人双手抱臂,面部朝上,口鼻等重要部位露出水面,整个人呈漂浮状平躺在水面上。所幸的是,老人还有生命体征。但随着流动的江水已经漂离岸边。入冬的江水,微寒刺骨,老人随时有可能因体力不支而发生危险。

  情况紧急!两名消防队员立即穿好救生衣,带上救生圈,系好安全绳,快速下水游向老人对其展开救援。

  靠近老人后,消防队员一边托住将老人的背部和头部,缓缓将其放至游泳圈上并做好保护措施。然后一边扶着老人,一边紧抓安全绳,慢慢游回岸边。老人被救上岸后,等候已久的医护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该老人已经 87 岁,事发时正独自在江边洗手,因年事已高腿脚不便,不慎落入水中。

  所幸路人发现及时并报警,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下水营救,老人才成功脱离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