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也是新浪落户湖南的第九个年头。2011年,新浪落户湖南,是最早落户湖南的知名门户网站。

  9年来,新浪湖南依托新浪网、微博面向湖南网民提供区域性的新闻资讯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和移动互联网互动交流平台。

  “微博”之力汇成江河,这九个年头里新浪湖南和大家一起奋斗,一起成长,一起见证着湖南的变迁。

  2019年9月外交部在蓝厅以“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 融入世界”为主题向全球推介湖南。

  新浪湖南按照外交部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传播组合拳,不断创新方法,创作出多个爆款作品,其中#创新湖南融入世界#和#你不知道的新湖南#两个话题阅读量总计近50亿。

  2020年1月20日,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正式授予新浪湖南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奖,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获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先进个人奖。

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图右)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图右)

  在2020年10月19日-10月22日由金投赏举办的第十三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新浪网、新浪湖南报送的“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会”更是获得了2020金投赏商业创意奖。金投赏商业创意奖是全球第一个商业创意奖。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新浪湖南积极参与到了湖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报道工作中,同时充分发挥新浪新闻、微博矩阵优势,及时通报疫情,传递抗疫一线的正能量、感人故事,并及时发布湖南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重大举措和经典做法,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凝聚网上网下众志成城的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网民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新浪湖南通过与新浪网、微博总部的联动,充分发挥全国平台资源和用户优势,诠释特殊时刻的流量媒体担当。

  一直以来,公益的道路上也从不缺少新浪湖南的身影。今年年初,新冠疫情肆虐,省内医疗资源匮乏,新浪湖南积极协调美国湖南同乡会通过海外采购和募捐物资等方式为湖南防控新型肺炎,提供了包括N95口罩、医用口罩、防水防化鞋套、护目镜等物资价值总计超过1000万。

  不仅如此,新浪湖南还通过官方微博联动微博联盟、全省政务、媒体等微博矩阵,号召社会各界踊跃捐赠,对此,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办公厅以及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特意发来三封感谢信,高度赞扬新浪湖南所做的工作。

  2020年6月,新浪湖南联合团省委共同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动《闪亮的我要长大》,并开通了微博捐助平台,积极为孩子们筹集善款。在后续持续推出了助学兴教计划——陪伴季、素质提升计划——篮球季、健康守护计划——心理季、铸魂育人计划——红色季等一系列活动。

  2020年9月19—20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发现》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暨2020中小企业创新成果云博展”在北京举行。全国青联委员、新浪湖南总经理、总编辑黄盈代表新浪湖南受邀出席,其中黄盈荣获“2020年中国科技创新个人先进事迹”、新浪湖南荣获“2020年中国科技创新示范单位”荣誉。

  2020年9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湖南承办的湖南省第九届网络文化节之点亮中国夜经济版图湖南站暨“寻湖湘记”超级大V行在长沙正式启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全线呈现,在“湖南”相约,以“网络”为媒,生动演绎湖南的文旅魅力。超级大V实地体验打卡,融媒体直播全面展现活动现场盛况、六大分会场实时连线,全方位、多角度、跨空间呈现湖南新“夜”态。

  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期间,新浪、微博、新浪湖南充分结合活动主题,通过制作专题、直播、海报、H5等形式多样的新媒体传播内容,总结和回顾了岳麓峰会这7年来的变迁与发展,成长与壮大,全面展示了湖南互联网产业的骄人成绩,全面提升了峰会的影响力和产业号召力。两个话题阅读量突破10亿。为湖南大力推动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新浪湖南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运用新媒体手段解读好脱贫攻坚的“湖南样板”,推广湖南的脱贫攻坚经验。

  九年时光如梭,穿起湖南大街小巷的民生轶事,织出上万企业在湖南发展的蓬勃画卷。三湘四水,奔涌不息,湘楚面貌,万象更新。值此新浪湖南九周年之际,他们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一路走来,有汗水也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感激。在此,新浪湖南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九周年生日大礼包:价值11800元锦鲤包1份、价值1888元特别奖3份、价值50元优胜奖200份!

  “we”博而来,9要浪,新浪湖南已经与大家携手走过了9年的时光。接下来,新浪湖南将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持守正创新,传播正能量,讲好湖南故事,让主流的声音越来越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