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养老”初具规模

  形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引进多家养老机构

  营造养老敬老社区氛围

  记者从长沙天心区民政局获悉,通过引导,已经吸引多家知名养老机构入驻白沙路周边,“养老街”聚集养老的氛围已初具规模,不仅为家门口的老人提供了便利,更让老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10日上午,在长沙天剑社区的养老服务中心,83岁的刘爱玲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拼装起了模型火车,看着一个个小模块被组装起来,老人笑得十分开心。70岁的胡星明刚到这里时,还有些不适应,半年下来,已经非常享受大家庭的生活。

  在长沙天心区白沙路,不到500米的距离就入驻了5家养老机构,不仅为附近的老人提供便利,更营造了养老敬老的社区文化氛围。

  长沙市天心区白沙路周边老街老巷多、老人多,在社区、街道以及民政部门的介入下,白沙路沿线引进了多家养老机构,对本社区和街道老人实行优惠措施。目前已形成一条集养老、护理、日间照料、居家上门养老于一体的“养老街”,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这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长沙天心区“养老一条街”,已然让梦想照进现实。在这里,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在这里,老人们得到了细致的照顾。民政部预测,“十四五”期间,我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迈入中度老年化。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才有可期的未来。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