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民航机长

  开着豪车

  还体贴入微

  这样的“高富帅”形象

  吸引力十足

  但这样的“白马王子”

  也有可能是一个骗子

▲图片来自网络▲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长沙芙蓉区定王台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自己的男友曹某冒充“民航机长”和她交往,期间陆续骗走她近7万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马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报警人小莉(化名)是某平台的一名女主播,今年8月,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姓曹的男子。男子称自己单身家境殷实,在某民航担任机长。

  在曹某嘘寒问暖的攻势下,小莉与曹某确定了恋爱关系。恋爱期间,曹某编造外公住院、缴纳报名费、缴纳房贷车贷等理由,向小莉要钱,小莉陆续转账给曹某5万元。

  今年9月份,曹某来到长沙与小莉见面。在相处了半个多月后,小莉无意间查看曹某的手机发现,曹某已经结婚,并且还有两个女儿,其本职是一名健身课程销售人员,并非民航机长。

  不仅如此,小莉还发现曹某有一个微信小号,而这个小号此前自称是曹某的“徒弟”与她联系,并要求她转账了2万元。

  “你说你有500万,信用卡50万,房子装修200万,有几套房,现在没钱了?飞巴黎回来说被隔离十几天,这十几天我一直在养你,一边问我要钱,一边给别的女主播刷钱,各种套路借口找我要钱。”发现自己遭受情感和金钱双重骗局后,小莉直接崩溃了。

  民警在小莉家中将曹某控制。

  曹某自称是四杠机长

  可面对民警的询问

  一问三不知

  你说你是航空公司的

  我现在问你ICAO证是什么你知道吗?

  你过四级了吗?

  你会英语吗?

  你知道四杠机长的要求是什么吗?

  警方调查得知,曹某今年30岁,江西宜春人。经审讯,曹某对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曹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网恋有风险,在网上结识异性,不要急着确立恋爱关系,最好在现实中交往一段时间,再谨慎考虑,以免被骗钱又被骗了感情。另外,当网上结识的朋友提出钱财往来的时候,更要多多留心,对方很有可能另有企图。

  来源: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