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1到10月份,全省累计新开5G基站21044个,已完成年度计划的105%。同时,根据三大运营商信息,今年底前全省还将新开一批5G基站,并将实现全省市区、县城全覆盖,进一步推进我省5G独立组网规模化商用。

  目前5G组网的方式分为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非独立组网是指在5G建设的初期,在4G的基站的基础上来建设5G网络,而5G独立组网则是完全新建的5G基站,它将能够更大地发挥5G技术的性能。

  日前,中国电信宣布在全球运营商中率先实现5G独立组网规模商用,更大限度发挥5G毫秒级低时延、百万级大连接的特性。在湖南,湖南电信与湖南联通共建共享5G基站累计已有1.2万个,今年底前还将新开通1.3万个。

  今年1到10月份,全省累计新开5G基站21044个,已完成年度计划的105%,加上去年建成开通的2600个5G基站,目前我省已经开通5G基站2.3万余个,新一批基站正在调试,即将投入使用,预计今年将在全省市区、县城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