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2月17日)16时,湖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7日20时至19日20时,邵阳西南部、郴州南部、怀化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局地12℃以上,最低气温在2~4℃,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

  湖南降温降雨大风今日“到货” 部分山区将有纯雪

今晨,湖南吉首飘起小雨,市民都换上了厚冬装。(图/刘玥)今晨,湖南吉首飘起小雨,市民都换上了厚冬装。(图/刘玥)

  

  预计,今天(17日)起至19日,受冷空气影响,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的天气过程,其中,18日晚至19日白天,湘西北雨夹雪,高寒山区有小雪。提醒当地民众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当地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北出现小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北11~13℃,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8~10℃。为此,全省共发布霾预警信号37县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本周省内雨量、雨日增多,有阶段性雨(雪)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北雨夹雪,高寒山区小雪,其他地区小雨,其中湘中偏南局地中到大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级。

  12月19日08时至12月20日08时,湘北北部雨夹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北风2~3级。

  省内前期的“温暖”模式,将在本周开始“反转”。伴随冷空气抵达,湖南迎来新一轮降温。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湘东南6~8℃,其他地区4~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9~11℃,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3~5℃。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受降水影响,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尤其18至19日,湘北部分地区雨夹雪天气或将导致道路结冰,驾驶员朋友务必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整理自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