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湘府路快速路改造工程。航拍湘府路快速路改造工程。
航拍湘府路快速路改造工程。航拍湘府路快速路改造工程。
湘府路高架桥下行匝道一览表。湘府路高架桥下行匝道一览表。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摄影 陈杰)历经两年多建设,备受关注和期待的“快车道”——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花侯路以西主线桥梁、隧道,今天实现通车试运行,试运行时间为3个月。

  湘府路快改项目通车,意味着长沙市民从湘府路大桥沿快速路向东行驶,通过花侯路定向左转匝道,能够直达长沙火车南站,并且全程无红绿灯。

  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直观地感受到通车的速度,我们开着“小红车”提前为大家探路,我们从长沙书香路西侧开始行程,以时速80km/h的速度,8分49秒后,成功到达长沙火车南站路口。如果不走这条“快车道”,行驶时间在半个小时以上。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湘江大道,东至浏阳河西岸。该项目主线为快速路,全长11.85公里,全程限速80km/h,双向6车道,并且全线已安装电子警察全程监控,禁止大货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等进入隧道、快速化桥梁和匝道。辅道为城市主干路,全长11.95公里,设计时速50km/h。

  试运行期间,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降低车速,注意安全呐。

  交通指南:

  1、湘府路高架主线可直达花侯路,在万家丽互通处可通过西往北、北往西匝道与万家丽快速化顺接。通往天际岭隧道方向的车辆需提前由万家丽西侧匝道和沙湾路口匝道下主线、通过地面辅道绕行,近期通往天际岭隧道南边的车辆建议经韶山路、芙蓉路等道路绕行。

  2、长沙南站西广场可经花侯路匝道通往。长沙南站东广场及红旗路方向车辆需在京珠高速处出主线,由地面辅道行驶至湘府路红旗路互通处转换。

  3、湘府路快改可在新开铺路东侧、书香路西侧、万芙路西侧、韶山路口西侧、洞井路口东侧、万家丽路口西侧、沙湾路东侧、京珠高速处的南北平行匝道进出主线。

  4、通往芙蓉路的车辆需在万芙路口、书香路口提前出主线。

  5、9月28日花侯路以西地面辅道除湘府路—万家丽互通立交桥下中心部分区域,和瓦窑路-林业厅段由东往西不能完全开放外,其他地面道路全部恢复通行,期间,请广大市民减速行驶,注意交通安全。

  6、花候路以东可通过现有地面道路上红旗路互通北侧上下行匝道对接红旗路高架,既上行往北可通过红旗路高架与高铁站和机场高速连接,下行匝道右转可通过地面辅道与湘府路快速化连接,实现与红旗路高架形成连接互通,解决湘府路与红旗路的交通转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