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部署会议。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部署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9月25日讯(记者 孙洁)“黑工厂”“黑作坊”危害“舌尖上的安全”?无证经营、食品来源没有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威胁青少年身心健康?它们的末日来了!长沙将迎来连续几个月的食品安全大整治……

  9月25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有关要求的通知》,并召开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推进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此次联合整治行动,由国家部委负责调度指导,省级负总责,市县抓落实,14个部门共同参与,按照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进行,为期三个月,到11月底结束。

  行动将重点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及食品安全问题、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等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的痛点、难点,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

  为保障联合整治行动有力推进,长沙市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案件查办组、保健食品整治组、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组等6个小组,具体负责工作的推进落实。

  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旭表示,要做好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整合执法资源力量、信息汇总分析、统一部门工作进程等四个方面的协调工作;要突出严防、严管、严查、严打四个重点;要聚焦4项重点整治任务,着力整章建制、规范管理,形成长效常态管理机制,推动食品安全长治久安;要在细化责任、广泛发动、加强督导、强化保障四个方面狠抓落实,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实效。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联合整治行动的重大意义;要切实解决问题,确保联合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要强化协调联动,形成联合整治行动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发动群众,做好联合整治行动的宣传引导工作。“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共同将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邱继兴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胡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