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株洲9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国庆黄金周,回乡探亲、朋友聚会及自驾游出行活动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今日,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国庆出行“路况指南”,提醒市民尽量避开节假日的交通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根据交警部门预判,国庆节休假时间长,适合外出旅游,因此高速公路、中心城区、景区、城郊农家乐等场所将迎来人车流高峰。预计今年国庆节假期,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节假前期与中期持续保持流量高峰,后期有所下降。预计国庆节期间株洲市各区、县主要收费站在高峰时段可能出现通行缓慢的情况。

  节假日期间除各大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路段出现大的车流量之外,各国省道镇区路段、墟场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另外,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方特旅游度假区等景点周边的道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

  交警部门还发布了隐患路段和近期事故多发路段,提醒驾驶员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隐患路段:

  株洲市石峰区响田西路;株洲市石峰区铜霞路武广铁路至湘潭交界处。

  事故多发路段:

  株洲市荷塘区中材路徐家塘路口;荷塘区柏冲村大山坡乡村道路。

  株洲市芦淞区机场大道、千亿大道。

  株洲市石峰区336处门口附近三叉路口;石峰区沿江北路先锋桥至响田桥路段。

  渌口区朱亭镇太田村S207 126KM+700米至126KM+800M路段十字路口;渌口区南洲镇南洲大道湘贵王农家乐路口。

  攸县攸洲大道、攸洲大道与吉兴路交叉路口、内环路与长鸿西路交叉路口。

  国庆节假期,交警部门将加强警力部署,采取定点执守与沿线巡逻的方式,加强交通维护和疏导。节假日期间,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行时错开高峰时段,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在临水、临涯、弯道等危险路段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并且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自觉配合交警部门的管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晚华

  编辑:曹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