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哈啰出行用户已超550万。长沙哈啰出行用户已超550万。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许敏 通讯员 罗湘)近日,长沙发布两轮骑行指数。夜间骑行热点目的地大多在五一商圈附近,其中,IFS国金中心荣膺榜首,乐和城紧随其后,悦方位居第三。

  2016年12月2日,长沙第一辆哈啰单车投放,随后,哈啰助力车、电动车服务平台等相继进入长沙。截至目前,长沙哈啰出行用户已超550万。哈啰出行每天为长沙超过40万人次的两轮出行提供服务。

  在单车提供出行服务的生命期,哈啰出行依靠科技驱动智慧运营,依靠智能调度、智能派单等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通过投放适量的车辆来提供最大化的运力,从源头上避免单车过度投放造成资源浪费,实现资源的有效和减量利用。此外,哈啰出行也通过小问题路面维修、大问题入库维修的处理方式,有效提高车辆再使用寿命,保证用户骑行安全,提升用户骑行体验。

  截至2019年9月17日,哈啰单车已入驻360多个城市和340多个景区,注册用户超2.8亿个,累计骑行次数123亿次,累计骑行189.8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47万圈;累计减少碳排放147万吨,相当于植树7874万棵(相当于98万亩森林一年的吸收量),累计减少430千克二氧化氮和862千克颗粒物质。

  2019年1-8月,长沙市区内有3000万人次使用哈啰单车,累计骑行4800万公里,平均骑行距离1.7公里;最长单次骑行4小时,骑行48公里,平均骑行速度0.11公里/分;平均骑行时长约12分钟,其中男性为11.9分,女性12.3分。累计减少碳排放5726吨,消耗能量350万千卡。

  助力车方面,累计骑行2520万人次,累计7242万公里,平均骑行时长17.3分钟,平均骑行距离2.9公里;最长单次骑行2小时3分,骑了40公里+,其中,男性平均骑行时长17.5分钟,女性17.1分钟。累计减少碳排放量2954吨,合计消耗热量134万千卡。

  上午8:00-9:00和下午17:00-19:00都是骑车高峰,晚上21:00-22:00还会有个小高峰。至于夜间骑行高峰,最高值出现在6月26日,当夜长沙橘子洲燃放烟花;第二高为8月7日,七夕节;另外,1-8月周五骑行订单均高出平均值。

  其中,河西大学城、高桥-马王堆市场、梅溪湖片区的人最喜欢骑车。

  长沙夜生活商圈,最热毫无疑问落在五一商圈身上。夜间骑行热点目的地商场排名,前五占了四席。其中,IFS国金中心荣膺榜首,乐和城紧随其后,悦方位居第三。被网友戏称“宇宙中心”的万家丽广场不负众望挤进前五,将开福万达广场甩在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