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躲在坟地里吸毒都被你们查处了,你们的‘雷霆’扫毒行动太厉害了。”7 月 26 日,因躲在坟地吸毒被强制戒毒的刘某对派出所民警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刘某住桃源县城,今年 46 岁,因为吸毒多次被查处。今年 6 月,桃源县公安局开展了 “ 雷霆扫毒 ” 行动,刚从强制戒毒所出来不久的他为了不被人发现,选在城郊结合部偏僻的地方吸毒。7 月 23 日晚,毒瘾上来的他从家里找出一些 “ 存货 ”,邀上毒友李某来到县城边的青林乡一块坟地 “ 销魂 ”,没有想到还是被群众发现。

  桃源县公安局漳江派出所民警接到的是某坟地 “ 闹鬼 ” 的报警,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马上想到这是 “ 瘾君子 ” 所为,立即赶赴现场 “ 捉鬼 ”。此时,刘某两人已经离开了。民警从现场提取了吸食毒品的一些遗留物,通过对这些提取物的化验分析比对,发现有一个是刘某所留。

  7 月 26 日下午,民警将刘某抓获,刘某供出李某,民警又将李某抓获,两人尿检均为阳性。目前,刘某、李某被强制戒毒,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实习生 余俐房 通讯员 涂定平 杜星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