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警官,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和那位老乡的敬业热心,这存款单肯定是找不回来了。” 手揣着失而失得的 20 万存单,女子心情激动地连声道谢。7 月 25 日,这一幕发生在津市市公安局三洲驿派出所,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7 月 24 日晚 8 时许,一位热心市民来到 “ 快警 ” 平台将 4 张存款单交给值班民警,称其在宝悦附近散步时拣到的,在原地等待多时未见失主后,特意过来将拣到的存单交给民警。把存款单交到民警的手中后,这名好心市民未留下姓名便离开了现场。

  三洲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存款单后,发现其 4 张存款单共计金额达 20 多万元。考虑到失主丢失巨额存款单,一定会焦急万分,值班民警便迅速根据存款单上存款人姓名查找失主身份信息,并通过开户银行的地址信息与银行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最终在多方努力下,确认失主就是该市毛里湖的陈女士。在辖区派出所的帮助下,陈女士于 25 日凌晨 1 点来到三洲驿派出所,当民警将 4 张存款单原封不动的交给陈女士时,陈女士内心激动不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对此,民警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切勿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避免物品丢失造成重大损失。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吴林芳 罗蓝 刘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