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耒阳市发生了一起命案,一中年男子抢劫出租车,并杀害两名群众,囿于当时技术条件限制以及现场有限的线索,该起案件一直悬而未决。然而耒阳警方始终没有放弃侦查,今年7月侦破工作终于露出曙光,在案发18年后,耒阳警方奔赴广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耒阳警方连夜与兴安警方进行会商

  今年7月,兴安县公安局通过工作发现涉嫌在湖南耒阳抢劫杀人的逃犯谢某国在兴安出现,该局第一时间向耒阳市公安局通报情况。接到通报后,耒阳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办案民警赶赴兴安,7月21日办案民警到达兴安后,连夜与当地警方进行会商,确定具体抓捕方案。

  抓获逃亡十八年的命案嫌疑人谢某国

  7月22日下午16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兴安县城兴隆购物城某游乐场内将谢某国抓获归案。

  据了解,在2001年犯案后,谢某国开始了逃亡生涯,由于谢某国无法使用身份证,便使用化名在广东、广西、湖南等地,靠打短期工为生。经常一份工作做不了几个月,就换一个城市继续做工。就这样,谢某国提心吊胆的生活了十八年。2019年6月,谢某国来到兴安,使用化名打临工。可是天网恢恢,这段尘封了十八年的命案,随着谢某国的落网,得以尘埃落定。

  目前,嫌疑人谢某国已被耒阳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