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刀河南路(城北污水厂至万家丽北路)近日正式通车,星沙街道与湘龙街道北部又添一条东西向交通干道。 盛磊 摄

  红网时刻7月2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见习记者 杨源 实习生 文语婷 通讯员 张睿)近日,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获悉,捞刀河南路(城北污水厂至万家丽北路段)已正式通车,长沙县星沙街道与湘龙街道北部将多一条东西向交通干道,居民可从万家丽北路直达松雅湖。

  7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捞刀河南路项目,整洁的路面车辆往来穿梭,沿路两侧行人步道上标线齐整闪亮。一条红色的自行车道沿路而设,十分亮眼。

  该路段起点位于城北污水处理厂北侧的捞刀河畔,顺接东段的捞刀河南路一期工程,向西下穿武广高铁,与腾辉路、梨坡路、望新路平交,终点下穿万家丽北路跨捞刀河大桥,与预留匝道平交。道路全长1553米,双向四车道。捞刀河南路今后还将继续向西南延伸,与湘龙西路平交。

  在捞刀河南路未全线贯通前,长沙县北部片区东西向交通主要通过开元路、滨湖路等道路进行。捞刀河路全线通车后,松雅湖沿线多个小区居民可直接沿捞刀河路驾车进入万家丽北路。

  此外,目前沿捞刀河路及捞刀河南岸的沿河风光带已建设完毕,这条绿色走廊直接连接松雅湖湿地,市民又多了一条沿河欣赏美景的新途径。

  “除是交通干道外,捞刀河南路还是一条污水管道、防汛通道。”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工程师张柱介绍,在捞刀河南路路面以下10米,已修建一条跟捞刀河南路(城北污水厂至万家丽北路)同样长度的钢筋混凝土污水箱涵,湘龙街道北部的污水可由捞刀河南路箱涵排放至城北污水厂进行集中净化处理后排放至捞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