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12岁男孩宇豪(化名)家住长沙,2018年因突发高热、头痛并陷入昏迷,被家长紧急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抢救。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宇豪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孩子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全身瘫痪,连大小便也不能控制。医院康复中心MDT团队为宇豪进行了早期康复干预,经过一年的时间,坚持在医院进行康复训练的宇豪奇迹般的恢复各项功能,目前已重返校园。

  6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由该院牵头组建的“湖南儿童康复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建立有序、科学的分级诊疗协作体系,推进康复专科医疗服务同质化,提升儿童康复及科研水平,全面提高危重症儿童早期康复水平和生存质量。

  据了解,湖南儿童康复联盟首批有45家医疗机构加入,经过投票选举,湖南省儿童医院当选联盟主席单位,医院康复一科主任胡继红教授当选联盟主任委员。

  本报记者张树波通讯员刘华肖曙光苏珍辉李凤辉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