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夏季来临,长沙城区摩托车飙车现象有所抬头,不仅深夜噪声扰民,而且存在严重的道路安全隐患。为坚决打击摩托车飙车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长沙交警决定从 5 月 15 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摩托车飙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各大队分控中心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本辖区摩托车飙车的情况进行详细摸排和分析研判,全面掌握辖区摩托车飙车的主要区域和规律,根据研判结果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交警特勤大队作为摩托车飙车整治的主力军,多年来一直坚持常态化开展摩托车飙车整治,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特勤大队将配合、指导城区各勤务大队和长沙县交警大队,在万家丽高架快速路、梅溪湖区域、东南二环、潇湘大道、湘江大道、五一商圈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开展整治行动。对摩托车飙车整治中查获的无证驾驶、使用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该行政拘留的一律依法处理到位;对摩托车飙车行为中触犯刑法的 , 以危险驾驶罪 , 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整治过程中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一律移送公安分局坚决打击处理。

  摩托车飙车专项整治期间,长沙交警将组织媒体深入整治现场开展随警报道,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行为。同时,长沙公安交警呼叮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提供摩托车 “ 飚车 ” 违法线索,市民可通过长沙交警微信、微博或拨打举报电话 122 进行违法举报,共同抵制非法 “ 飙车 ” 行为。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杨哲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