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张燕)昨日,记者从常德市治超办获悉,据常德高速公路管理处货车超限数据最新统计,2019年4月,我市桃源县架桥高速入口货车流量7403辆,超限总流量为零,这也是我市高速入口超限率首次为零,创历史最佳记录。

  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一直是个老大难,尤其是桃源县架桥入口,2018年曾多次因入口超限率偏高严重影响全市治超工作成绩。桃源县治超办通过采取人工值守劝返、重点打击等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今年初,架桥收费站按照《湖南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安装了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并迅速启动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对货运车辆是否超限进行了准确界定,成功阻截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大大降低了高速公路超限率。同时,架桥镇将这一新的高速入口治超措施向辖区内的源头企业、货运车主进行大力宣传,使货车驾驶员从思想上有了超限不能上高速的意识。4月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后,该入口立即实现了超限率为零的最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