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开始,新一轮强冷空气入侵湖南,湖南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受其影响,27日至30日,湖南将出现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长沙、常德、张家界等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并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湖南本周阴雨连绵,昨天全省大部出现小雨,其中桃源、汉寿等湘北地区局部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6~8℃,天气湿冷。

今天上午,长沙寒风阵阵,湿冷加剧。(图/张倩)今天上午,长沙寒风阵阵,湿冷加剧。(图/张倩)

  随着新一轮强冷空气来袭,本周中后期湖南将出现雨雪相态转换,出现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天有小雨;27日湘西北、湘北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28日湘西北、湘北雨夹雪转小到中雪,湘东南有小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

  周末雨雪加大。预计29至30日,长沙、湘潭、益阳、娄底、湘西州、怀化、常德、岳阳等湘中以北地区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到暴雪,其他地区雨夹雪或冻雨;31日湘东南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多云。

长沙城区气温连续下降,周日或有中到大雪。长沙城区气温连续下降,周日或有中到大雪。

  受冷空气和雨雪影响,今起至30日,湖南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以省会长沙为例,从目前预报来看,29-30日长沙最低气温将降至-2~-3℃,最高气温0~-1℃,周日全天气温或维持在冰点以下,较今天累积降温8℃。

  湖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至,气象专家提醒,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以防感冒。同时,要注意交通出行安全,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及相关部门做好电线积冰防御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并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文/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