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湖南省高速集团公司发布《2019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根据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研判,假期最后一天,即元旦当日,湖南高速将迎来出行最高峰,在主要城市收费站出入口容易出现排队和缓行情况,请注意错峰返程。

  2019年“元旦”放假3天,假期时间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根据历年“元旦”期间路网流量数据分析,预测2019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为592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比增长约3%。

  相较于其他假期,元旦公众出行主要以短途休闲旅游为主,湖南高速运行态势整体比较缓和。在出行高峰时段,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车流相对集中,易造成短时积压、缓行和排队等情况。

  施工路段提示

  ①G5513长张高速常德南收费站、架桥收费站出口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9年1月12日18时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

  ②G5513长张高速长沙友仁收费站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12月31日8时30分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

  ③G5513长张高速长沙宁乡服务区东往西、益阳服务区西往东封闭施工,预计2019年1月10日施工完毕。

  ④G4京港澳高速郴州五里牌收费站、G72泉南高速古城收费站实施改扩建全封闭施工,预计2019年1月20日18时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

  ⑤S71益娄衡高速娄底经开区收费站以北K249至263处实施全封闭施工,至12月18日11时30份南往北封闭施工已结束,恢复正常通行,北往南交通恢复正常通行时间待定。

  ⑥G76厦蓉高速永州仙子脚收费站附近以东K830至K831处西往东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9年1月20日施工完毕,其间车流由东往西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⑦G76厦蓉高速郴州里田收费站附近以东K607至K610东往西因施工交替占用行车道和超车道,预计2019年1月1日18时施工完毕。

  新通车路段

  2018年12月18日,马安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安化与长沙、常德实现1~2小时高速直达,由此形成“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高速走廊。

  仁(化)新(丰)高速二期和新(丰)博(罗)高速将于12月28日建成通车,届时武(汉)深(圳)高速公路广东段将实现全线贯通。深圳车辆北上湖南,如选择行经博深高速、新博高速、大广高速、仁新高速,再接湖南炎汝高速进入湖南,车程将从原来的6个多小时压缩至现在的4小时以内,比以往节约2小时。

预计2018年12月28日,S52醴易高速(莲株高速公路)通车。预计2018年12月28日,S52醴易高速(莲株高速公路)通车。
行车提醒行车提醒

  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山区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出入口、近水临崖及风口等路段易结冰,司机朋友们应保持安全车速、车距,行经相关路段要缓慢减速,安全、平稳通过。

  热点景区

  景区方面,热门目的地多为湖南省内二线景区、城市郊外和温泉集中的区域。提醒行经凤凰古城、南岳景区、韶山景区、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大峡谷等景区周边路段,湘西州矮寨奇观景区、邵阳市崀山景区、岳阳市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平江石牛寨景区和长沙市大围山森林公园等周边路段注意提前了解路况。

  此外湖南通往湖北赤壁、广西龙胜、江西宜春,省内宁乡灰汤、郴州汝城和张家界江垭温泉景区周边的高速路段也将是出行热点。

  最后,再次划重点:

  1、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2、提醒驾驶员请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尽量避免恶劣天气驾车出行,如遇恶劣天气预警提示,应当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3、请注意查看路段情报板,收听905交通广播媒体路况播报,及时掌握最新路况动态。

  来源: 905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