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长沙,阴雨天气。今日长沙,阴雨天气。
今日邵阳,阴雨天气。李金娟 摄今日邵阳,阴雨天气。李金娟 摄
今日道州,阴雨天气。谢万波 摄今日道州,阴雨天气。谢万波 摄
今日湘潭,阴雨天气。刘桔元 摄今日湘潭,阴雨天气。刘桔元 摄
今日常德,阴天有雾。郑江晖 摄今日常德,阴天有雾。郑江晖 摄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天气居多,同时在冷空气作用下,气温偏低。其中今天(25日)至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27~30日中部和南部一带局地中雨,北部部分地区有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冰冻,请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大部细雨蒙蒙。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南10~12℃,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西4~6℃,其他地区6~8℃。今天早晨湘北、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天气较多,27~30日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明晚到27日白天:阴雨天气维持;27日晚到28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26~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降温8~10℃,风力加大到4~6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其中今天最高气温8~10℃,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7~9℃;明天最低气温5~7℃。

  近期冷空气活跃,湿冷感加剧,公众需留意气温变化,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此外,雨雪冰冻天气即将来袭,需注意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对道路交通、电力、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