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常德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

  标志着常德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12月24日

  4家新单位挂牌亮相

  《常德市机构改革方案》是全省首个获批的市州机构改革方案,常德也是全省第一个市本级新组建部门实现集中办公、集中挂牌的市州。本轮机构改革后,市本级共设置党政机构47个,其中党委机构13个政府机构34个

  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

  12月24日上午8时,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挂牌成立。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这是常德在全省率先全面实施机构改革以来,首个新组建部门领导班子实现集中办公及挂牌的单位。

新组建的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由原常德市国土局和常德市规划局合并组成。新组建的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由原常德市国土局和常德市规划局合并组成。

  常德市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

  12月24日上午,常德市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仪式并宣布揭牌,市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出席并揭牌。

  新组建的市农业农村局,将整合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市农业委员会职责,以及发改部门的农业投资项目、财政部门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国土部门的农田整治项目、水利部门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等职责。

  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挂牌成立

  12月24日上午,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运行,这是常德市机构改革第一批挂牌单位,也是全省成立的首家市级行政审批服务局。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出席仪式并揭牌。

  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后,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总要求,大力推进常德市民之家入驻工作,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门办理、应进必进;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让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实行综合窗口办理模式,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政务数据整合共享工作,减少证明材料,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省心,更方便。

  常德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12月24日上午10时,常德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出席揭牌仪式并揭牌。

  按照《常德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应急管理局,整合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市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市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以及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