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上午,长沙地铁APP上线发布会在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12月21日上午,长沙地铁APP上线发布会在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周丽莹)好消息,长沙市民以后刷手机就可以轻松坐地铁啦。12月21日上午,长沙地铁APP上线发布会在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长沙地铁互联网售检票系统正式投入使用。1、2号线全部43座车站均设置了2台以上闸机,市民刷手机即可过闸乘车。

  市民下载“长沙地铁APP”后进行实名注册,进入“地铁乘车”后,可选择和包、银联、支付宝、微信等任何一种支付渠道进行绑定。市民可为电子储值卡充值,也可以直接购买电子单程票(需要缴纳10元信用金)。

  地铁站站厅层还设有互联网售票机,触摸屏上有二维码扫描区、读卡区等,市民可在互联网售票机上刷二维码换取实体单程票,或直接通过线上支付购买实体单程票。

  体验后的市民刘先生大呼方便,他说:“再也不用担心没带地铁卡的尴尬了。“他表示平时用地铁卡、公交卡坐地铁,票价可以打9折,希望用地铁App乘车也能打折。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石山介绍:“后续长沙地铁将会联合各支付渠道为乘客提供更多优惠乘车方案,并与其他公共交通平台进行数据共享,互联网融合,提供更便捷的乘车服务。”

  长沙地铁APP于2018年10月起已募集5000名志愿者参与公众测试,通过测试反馈意见,进一步对系统进行调试完善后正式面向乘客提供服务。

  “长沙地铁APP”可提供自助补票、退票,查询乘车记录、账户、地铁线网图、票价表、首末班车时刻表等地铁资讯服务。目前,此项工作还在探索和完善中,在使用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和不足,欢迎市民朋友通过APP意见反馈通道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刷手机坐地铁的操作方式

  1、下载“长沙地铁”APP(已下载旧版“长沙地铁”APP的市民需卸载旧版APP,下载安装新版APP)

  2、进行实名注册

  3、绑定支付方式(4种可选:和包、银联、支付宝、微信)

  4、确定付费方式(一是先乘后付,需缴纳10元信用金;二是先付后乘,直接进行充值)

  5、购票乘车(支付成功后,手机里马上就有一个乘车的二维码,刷码进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