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 (记者 蒋文辉) 近日,有市民向市长热线办反映,开车去常德市火车站送亲戚,仅停车5分钟就被收费。他认为这有点不合理,希望能调整收费时间。

  对此,市发改委回复:常德火车站现设有两个停车场,即:站内停车场和广场停车场。如果车辆接送客人等候时间较长,建议选择停放在广场停车场,该处30分钟内停车免费。

  今年8月,市发改委依申请统一制定了火车站广场停车场和站内停车场的停车收费标准:小车每车每小时4元,每天收费不超过40元;大车按小车标准的2倍收费,并依功能区别设置了不同的免费时段:站内停车场5分钟内免费,广场停车场30分钟内免费。

  站内停车场属于铁路内部站场范围,是相关单位作业车辆必经之地,不允许任何车辆拥堵和占用通道。因此,为保证铁路应急和工程车辆的畅通,特设定站内停车场5分钟内停车免费。在车流高峰期,当通道上拥堵车辆超过15辆时,一律免费放行,不会因拥堵时间过长而增加乘客的停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