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1月份起,湖南省高速收费站对车道内计重设备全面升级,计重称由原来的动态式升级为整体式获取征费数据,随着新的计重整体磅正式启用,有效遏制通行车辆超限超载违规通行的行为。但在近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管理处江背收费站收费现场上演练了一场“狸猫换太子”的戏。

  当日,3时49分,一辆牌照为湘A的红色货车缓缓驶江背收费站X04车道,当班收费班长欧三梅读取通行卡了解到,该车入口为跃龙收费站(邻近站)限重为49吨,计费重量为69吨,超重约41%,并且存在车牌车型差异。

  依据相关政策法规要求,江背收费站对该近距离重车进行倒查操作后,发现该货车读取的车牌为一台牌照为湘AG5**6红色小轿车,收费员根据路径识别系统也分别的调取了红的小车和红色大货车的行驶轨迹、入口信息、出口信息,确定该两辆车主涉嫌倒卡,逃缴通行费6000余元。

  接下来几日,长沙管理处稽查队在高支队和派出所的协助下顺藤摸瓜共查处此类倒卡车辆5台,追缴通行费共计15000元。

  最终,长沙管理处将此倒卡团伙一网打尽,有效遏制了通行费的流失。在此湖南高速公路(ID:hngsgl)特别提醒广大司乘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随着高速公路设施建设的升级和完善,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任何车辆都可以做到有效的监控,以各种手段偷逃通行费的行为都无路可避,请广大司乘朋友遵纪守法、文明驾驶做一个合格的车辆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