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行业精英”励志故事恐惧社会,24 岁男子为发泄情绪砍死爷爷奶奶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查看着一个个“ 行业精英” 的成长故事,24 岁的衡阳小伙罗某却突然对社会产生恐惧感,为了发泄内心的情绪,罗某拿起菜刀向正在床上睡觉的爷爷奶奶头上砍去。

  近日,衡阳市人民检察院一份起诉书显示,罗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起诉。

  大学本科毕业的罗某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2018 年1 月6 日早上,奶奶王某叫罗某起床,罗某表示想多睡一会,王某劝罗某早起早睡身体好,罗某嫌奶奶絮絮叨叨,用脑袋撞墙来阻止奶奶不要再念叨。

  罗某起床后整天待在住地附近的书店阅览,当晚罗某在家中看书、上网,思考着创业的方向,查看各行业精英的成长历程。22 时许,罗某突生异想,感觉这个社会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内心感觉特别的恐惧,心跳快要停止,觉得自己快要死了,需要发泄自己的情绪,发泄的方式就是拿刀砍死爷爷奶奶。

  于是,罗某从厨房拿出一把菜刀冲进爷爷奶奶的卧室,先是对着正在床上睡觉的奶奶头部一顿乱砍,睡在奶奶旁边的爷爷被惊醒后,惊恐地喊叫“ 罗某,你干嘛果”,然后就趴在其妻王某身上去保护她。罗某又对着爷爷的头、面部一顿乱砍,直至两人死亡。

  之后,罗某穿着衣服到厕所冲洗血迹,打电话给其父亲,告诉父亲自己将爷爷奶奶杀死了。罗某父亲等亲人陆续赶到现场并报警,公安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勘查,并将罗某带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鉴定,被害人均符合锐器(如菜刀)砍击头部致开放性颅脑损伤死亡。经司法精神病医学鉴定,罗某在实施危害行为时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检察院本院认为,罗某目无国法,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且手段残忍。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罗某在实施危害行为时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还应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八条第三款。本案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罗某的刑事责任。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