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80元!宁乡男子把自己“买”进了拘留所!

  12月14日,宁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上级公安机关工作指令:宁乡一名驾驶员有从网络购买假牌照使用的嫌疑。获悉该情况后,交警特勤中队民警周晓、林鑫立即对该驾驶员展开调查,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在当日傍晚时分便将嫌疑人彭某抓获。

(彭某指认网购的假车牌)(彭某指认网购的假车牌)

  对自己网购并使用假车牌的违法事实,彭某交代:在2018年7月中旬,由于个人原因,彭某将名下的车辆过户给朋友,但车暂时还是自己在开,为了不让家人发现,他便在某网站上花180元购买了一副假车牌湘A5***Y(与过户前的牌照号码一模一样),替换了过户后的新车牌湘AE***5。

  180元买来一副车牌,彭某“赚了”!因为彭某获得了宁乡公安的“丰富”配送,清单如下:

  1、假牌照被没收;

  2、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并吊销;

  3、扣留机动车;

  4、罚款3500元;

  5、行政拘留1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