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郴州一公园厕所蹲位全被装上防盗门 网友:哈哈哈哈哈

带防盗门的厕所外观和其他公厕没有什么区别。带防盗门的厕所外观和其他公厕没有什么区别。
带防盗门的蹲位,显得很酷炫。带防盗门的蹲位,显得很酷炫。
厕所防盗门细节。厕所防盗门细节。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何颖)防盗门,顾名思义,就是为了防盗。厕所蹲坑被装上防盗门又是为了什么呢,也是为了防盗么?12月17日,网友“大伞”就在红网论坛发帖吐槽说遇上了“全宇宙最安全”的公共厕所,因为,这间厕所的所有蹲位都被装上不锈钢防盗门。这让它马上成了论坛的“网红”,网友跟帖“我只想说:哈哈哈哈哈哈”。

  上个厕所都能发现“爆款”,“大伞”觉得自己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这个厕所就在资兴市的秀流公园,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大伞”直言,“走过那么多的地方,上过无数公共厕所,这不锈钢防盗厕所门我还是第一次见,虽说看着很安全,但在里面上厕所还是有点怪怪的。我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厕所也没上成。”

  这间带防盗门的厕所马上就在红网论坛“火”了起来,网友“危情时速”跟帖,“我只想说:哈哈哈哈哈哈。”网友“猪小娃”也说,“看到这样的厕所,我不厚道地笑了。”网友“功夫运输”跟帖说,“这应该是一间有故事的厕所吧。”

  “我们装这种门的起因可不是为了博人眼球,也是无奈之举。”资兴市秀流公园负责维护的张师傅介绍,“公园有两个公共厕所,东边一个,西边一个,厕所里每个蹲坑安装的都是不锈钢防盗门。”

  “秀流公园是资兴市区唯一一处公园景点,每年大约有几十万人次的人流量,公园里公共设施的损坏量也是比较大的,每年用于维护和维修公共设施的资金就需要几十万元。就拿厕所门来说,改造之前,我们用的是公共厕所常见的塑钢门和木门,但经常被损坏,索性就换上了这种不锈钢材质的门。”张师傅算了一笔账,“塑钢门的造价大约300元,不锈钢门的造价大约500元,但自从安装了不锈钢材质的厕所门之后,十年了,没有更换过。”

  “厕所门除了外形和材质和防盗门一模一样之外,唯一的区别就是锁扣还是大众版的厕所锁扣,大家不用担心被锁在里面。”张师傅提醒:“不久前,因为游客的损坏,我们撤下了造价几十万的灯带。用防盗门做厕所门纯属无奈之举,没想到却成了红网论坛的‘网红’,希望大家游园时能爱护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