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先锋中队对天心区新电路西工地内多次焚烧有毒垃圾的当事人伊某给予2000元的顶格处罚。

先锋中队在焚烧现场执法先锋中队在焚烧现场执法

  据悉,伊某是天心区新电路西工地内的一名工人,其多次将工地废弃电线进行焚烧,由于废弃电线中有橡胶、塑料等物品,燃烧时产生大量有毒浓烟,导致周边经营户多次投诉。

  12月11日21时,先锋中队执法人员巡查到天心区新电路西工地时,将正在工地围墙边露天焚烧电线的伊某逮了个正着。当时,伊某正将一些电线放在工地墙角焚烧,焚烧产生了大量刺鼻的浓烟,对大气产生严重污染,且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马上停止违法行为,并用水桶取水将火浇灭。

  12月12日,先锋中队约谈了当事人伊某,对他进行了相关法律普及和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伊某焚烧垃圾的行为作出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