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两车“组队”逆行7公里,见交警心虚酿追尾。高速路上两车“组队”逆行7公里,见交警心虚酿追尾。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通讯员 肖钦仁 伍娟)12月9日,在洞新高速城步支线东往西19公里处发生一起两小车追尾的事故,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两辆小车都是在前方西岩收费站掉头逆行上高速,随后路上巧遇高速巡逻民警,后车驾驶人心虚,一个加速,酿成了追尾,最终,两车驾驶人都将依法面临相应处罚。

  因低温雨雪天气来袭,高速路面结冰,车辆行驶安全隐患加大,湖南高速交警视情在各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当天11时许,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政委陈代清带领民警马立华、辅警邓飞东巡逻至洞新高速城步支线东往西19公里时,发现两辆小型轿车正在高速超车道上逆行,随后哐当一声,两小车发生了追尾事故,陈代清立马上前查看情况。

  两车均受到不同程度损伤,所幸车内人员没有受伤。经询问,前车驾驶人江某表示,驾车开至西岩收费站时,看见实行交通管制的民警,以为前面封路不让通行,随即在高速路上掉头,后车驾驶人苏某则称,看见前方车辆掉头,也跟着掉头,行驶几公里后意识到自己逆行,见巡逻警车一时心虚紧张,加速行驶,再加上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造成了此次追尾事故。

  最后,民警对两位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前车驾驶人江某逆行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对后车驾驶人苏某逆行且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合计罚款300元,驾驶证记12分。在此,湖南高速交警提醒:雨雪天气,路面湿滑,请广大驾驶人严格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切勿在高速上倒车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