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新化一男子涉嫌杀妻落网,家属称其案发前曾与妻相约离婚

  针对湖南新化县彭家村12月4日发生的故意杀人案,12月13日下午,澎湃新闻从新化官方人士处证实,该案嫌疑人郭亮已于13日下午落网,其身份系死者丈夫。

 12月13日,嫌疑人落网。受访人供图 12月13日,嫌疑人落网。受访人供图

  12月12日,新化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一则悬赏通告。通告称,12月4日,新化县维山乡彭家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件。经侦查,郭亮(男,汉族,1988年07月17日出生,新化县维山乡彭家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为尽快侦破此案,警方向广大群众征集举报线索,对提供线索并找到犯罪嫌疑人尸体者,给予人民币伍仟元奖励,对提供线索并协助抓获犯罪嫌疑人者,给予人民币贰万元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12月12日晚,澎湃新闻从死者家属处获悉,死者系郭亮妻子廖小英,今年27岁,新化县维山乡菊花村人。

 当地警方此前发布的悬赏通告。新化公安局官方微信 当地警方此前发布的悬赏通告。新化公安局官方微信

  据廖小英四叔廖桂华及郭亮母亲介绍,由于和丈夫关系不和,结婚7年的廖小英之前带着6岁半的大儿子回到娘家住。12月3日晚,郭亮来到位于菊花村的岳母家,并于4日早上打电话叫来“摩的”,两人商议去往县城办理离婚手续。

  廖桂华说,他从“摩的”师傅处得知,当日两人并没有去县城,而是回到了彭家村郭亮家。之后两人再未露面,给他们打电话也不接。

  12月4日下午5点多,廖桂华打电话给郭亮,接通后即被挂断。随后,廖桂华发短信给郭亮:“你什么意思电话不接,小英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如果不告诉我们,那只有现在报警了。”

  约1分钟后,郭亮回电表示人在新化,带着老婆小孩在外面散散心,到晚上7点以后会送他们回去的。廖桂华回忆说,因为对方说的很好,就没问什么了。

  “郭亮,你们回去了吗?”4日晚上8点,廖桂华再次给郭亮去短信,对方未回复,电话也无人接听。廖桂华说,4日白天,廖小英的电话都是通的,但是没人接,到了晚上11点,语音提示已无法接通。

  郭亮母亲称,12月5日凌晨,郭亮给她打电话称把老婆给杀了,后来又给其爷爷打电话称杀妻后喝了农药。之后郭亮失联,其父母选择报警。

  另据廖小英和郭亮家属透露,12月11日下午3点多,警方从郭亮家隔壁一处闲置至少3个月以上的平房内一处红薯窖内找到了廖小英的遗体。

  12日,警方对廖小英遗体进行尸检。“她的体表没有外伤,但脖子处有明显的勒痕。”当时在场的廖桂华说。

  廖桂华介绍,廖小英父母长期在外务工,5日得知消息后从外地赶回,悲恸欲绝。除正在上学的大儿子外,郭亮与廖小英还有一个今年3岁的小儿子,小儿子平时跟随在外工作的爷爷奶奶。

  12月13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家属和警方处证实,目前嫌犯郭亮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