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持续阴雨天来袭 7日开始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冻雨

  连日以来,雾锁三湘、霾袭星城,预计本周,两股冷空气将接连来到湖南,吹散持续数天的雾和霾,带来降温、大风、降雨天气。

  监测显示,今天(3日)早晨湖南中部和南部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上午8时,娄底、邵阳等17县市的能见度不足500米。

  雾天的低能见度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据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消息称,因起雾,今天早晨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娄底、邵阳等地的多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为持续阴雨天气,3~4日、6~7日有两次强冷空气过程,伴有大风、强降温,最低气温将下降至0℃左右。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长沙、湘潭、株洲、娄底、邵阳、怀化局地中雨;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1-23℃,湘西北12-14℃,其他地区14-1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1-13℃,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6-8℃。明晚到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5日晚到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及偏北地区局地大雨。需要注意的是,7日后高寒山区或将出现雨夹雪或冻雨。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近期持续阴雨对交通出行和农业的不利影响;关注冷空气造成的明显降温,注意防寒保暖,并加强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的不利影响;此外,还要加强关注7日开始中北部一带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做好应对与防范准备工作。

衡阳衡阳
株洲株洲
湘潭湘潭
邵阳邵阳
岳阳岳阳
常德常德
张家界张家界
益阳益阳
郴州郴州
永州永州
怀化怀化
娄底娄底
湘西湘西

  (湖南气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