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新化县公安局文田派出所副所长刘元芳与镇村两位工作人员,不远千里赶赴广东省增城区新墩村,找回了失踪十七年的村民罗某兵,至此,一个破损的家庭得以圆满,离散的亲人得以团聚。相见的那一刻,罗某兵与亲人相拥而泣。

罗某兵与亲弟弟紧紧相拥 文田派出所 供图罗某兵与亲弟弟紧紧相拥 文田派出所 供图

  罗某兵,男,43岁,新化县文田镇人。17年前,26岁的罗某兵前往广东务工,2003年与家人失去联系。其家人多方寻找未果,2013年经其家人申请,新化县公安局将罗某兵录入失踪人口信息库中。

  期间,罗某兵的父母因日夜思念,曾无端怀疑儿子遇害,到文田派出所及各级政府部门倾诉,请求帮助寻找罗某兵。文田派出所所长魏亦鸿知晓后,安排民警通过各种途径积极主动寻找罗某兵的踪迹,虽多年来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但从未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11月中旬,魏所长通过大数据查找到罗某兵有在广州使用身份证坐飞机往北京等地的信息,又辗转找到与其关系密切的隆回县一村民蒲某军,在蒲某军帮助下,终于找到了罗某兵。

 图左:罗某兵 图右:文田派出所副所长刘元芳 图左:罗某兵 图右:文田派出所副所长刘元芳

  当罗某兵被接回家与亲人团聚的时候,面对瘫痪在家的父亲和因车祸摔断了骨头的母亲,罗某兵泪如泉涌,罗某兵的父母也喜极而泣,对派出所民警及镇村工作人员千恩万谢。

  (原标题《千里寻亲!失踪17年被文田派出所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