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重洋咽喉顶断红缨枪。左重洋咽喉顶断红缨枪。
头顶开钢板,钢板断裂瞬间。头顶开钢板,钢板断裂瞬间。

  湘潭在线11月1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旭东)30厘米长的钢板猛击头部,钢板瞬间断成了几节,这样的场景可不是电影里才会出现的镜头。日前,家住岳塘区雷公塘小区5栋的左重洋就在现场表演了这一绝活。

  表演前,左重洋先拿出钢板让围观市民检查确认,然后开始做热身运动。准备就绪后,左重洋将腰间的练功带锁紧,马步运气,提气收腹,双手拿起一块长30厘米、厚5毫米、重约2公斤的钢板。“嗨!”伴随着一声怒吼,左重洋将钢板朝自己的头顶猛地一击,钢板瞬间就断成了三节。“太不可思议了!”围观的市民中响起了惊奇的赞叹。接着左重洋又演示了缨枪刺喉的绝活,一人手持2米长的红缨枪,枪头为铁质,枪杆是直径5厘米粗的木棍。只见左重洋喉头顶住枪尖,使劲将身体向前顶压枪头,很快红缨枪枪杆就弯曲变形,随着力度加大,木质枪杆断裂。

  今年41岁的左重洋,在湘钢集团上班,除了拳术套路外,还能表演“筷子刺喉”、“一指碎碗”等绝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