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长沙岳麓警方通过多天的布控,终于将一名潜逃了四年的诈骗嫌犯成功抓获。这名嫌疑人在2011年到2014年期间,冒充湖南省医药公司的工作人员,谎称可以发行内部业务股份,骗取了五名受害人共计52万元,而这些被骗款基本上都是一些老人的养老钱。

  今天早上7点45分左右,嫌疑人出现在星沙汽配城附近,尽管戴着头盔进行伪装,不过还是被民警识出,将其抓获。

  63岁的殷某是长沙人,因为欠下巨额高利贷无钱偿还,他竟然在2011年制作假工作证,谎称是湖南省医药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可以发行内部业务股份为由进行诈骗。

  受害人  张女士:他说他是里面的负责人,有很多内部信息,入股第一个月就给了我5千,但是到后面就找不到了。

  长沙的张女士就是其中一名受害人,她将自己10万多元的存款全部投了进去。

  利用这样的方式,殷某成功骗取了5名老人52万元,而这些骗来的钱全部都用来还高利贷了。2014年,长沙岳麓警方对此案展开调查,殷某便悄悄逃离了,直到最近再次在长沙出现。

  长沙市观沙岭派出所办案人员   刘期韬:他逃亡的这些年,就是一直在四处打零工,最近他以为我们公安机关忘了这个事情,他就抱着侥幸心理出现了。

  目前,嫌疑人殷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拘,民警正在全力追回受害人的被骗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