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前排左二)率队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和环境治理攻坚战。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前排左二)率队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和环境治理攻坚战。
杨懿文强调企业一定要迅速按整改要求落实到位。杨懿文强调企业一定要迅速按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红网时刻娄底11月11日讯(记者 谭卫丰)11月9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率队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和环境治理攻坚战,他指出,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决不能让环境污染影响市民生活,全力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取得实效。

  杨懿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娄星区花山办事处对江社区的一处塑料加工作坊现场检查。加工作坊位于社区低洼处,靠近居民集聚区,四面透风的工棚内堆满了各种废弃塑料,加工设备简陋,噪音污染大,环保设施不达标,群众反映较大,环境部门已经对其做出了停产整顿的处理。杨懿文现场督查后,与作坊老板进行了沟通,指出其存在的问题,要求该作坊立即搬离社区,决不允许污染环境影响市民生活。娄星区要加大环保投入,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小作坊进行整合,让其在工业园区内集中生产。

  “处理工艺行不行?”“生产设备怎么样?”“产品有没有市场?”在涟钢福利公司硫膏厂,杨懿文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及省核查组指出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的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厂是涟钢的配套生产企业,主要利用涟钢煤气废弃物生产硫膏,但由于生产设备落后,原材料堆积较多,准备全部运输到外地去处理。杨懿文表示,硫膏厂要迅速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对厂容厂貌进行整理,按核查组要求整改到位。企业还要仔细算一笔账,如果具有市场可行性,且具备在本地生产的条件,市里和涟钢可以考虑进行支持。

  随后,杨懿文一行还来到蛇形山镇坝塘采石场现场检查采(碎)石场行业整治情况。当看到坝塘采石场生产区全部采用封闭作业,生产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后,杨懿文表示满意。他指出,娄底要下定决心整治开采乱象,向破坏资源、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宣战,要通过专项整治,切切实实规范采(碎)石场的开采、经营行为,促使采(碎)石企业依法有序生产经营,健康发展。要在全市树立标杆,让全市采(碎)石场学有榜样,采有标准,彻底改变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