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民张女士,近日突然收到丈夫向某发来的一段小视频,视频中丈夫说:自己因为工程款的纠纷被人绑架了,要妻子赶快准备几万块的赎金,不然就撕票!张女立即向峒河派出所报案,但警察却觉得:这起绑架案怎么不合逻辑呢?

  接到这样的视频,妻子张女士自然吓得不轻。警方根据视频,在可能藏匿向某的地方开展搜寻,但随着调查的展开,办案民警越发感觉疑惑。

吉首市公安局峒河派出所所长 龙劲松:

  吉首市公安局峒河派出所所长 龙劲松:接到报案后我们首先对赎金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你说绑架案不可能要两三万块钱。金额方面显然有些怀疑,第二我们根据他报警提供的几个对象,我们一一进行了排查,也基本排除了嫌疑性。

警方调出了向某最后的行动轨迹,又一个疑点出现了。

  警方调出了向某最后的行动轨迹,又一个疑点出现了。

  (向某)当晚步行从这里,然后径直走到吉首的汽车南站,搭乘一辆大巴车前往泸溪方向,这就跟报警人反映情况完全不一致的。

  警方在泸溪县一个小宾馆内找到了向某,原来,因为前段时间拖欠民工的工资,无力偿还。向某竟然向妻子自导自演了这一出绑架大戏。

  吉首市公安局峒河派出所副所长 杨昌辉:经调查发现,这完全就是他本人自导自演的一个闹剧,现在当事人已经被我们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