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混凝土遇车祸侧翻,衡阳消防紧急救援

  2018年11月8日18时31分,松木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松木工业园成大混凝土公司搅拌站旁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松木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一台水罐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18时42分,松木中队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红色湘D26868货车车头侧翻在地,货车司机的头被卡,松木中队带队干部对被困人员进行轻声呼喊,但被困人员反应不大,且现场闻到一股柴油味。情况危急,松木中队带队干部立即下达作战指令,水罐消防车出一支水枪对货车进行出水稀释,抢险救援车上1人拿锤子对货车车窗进行破拆并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慰,其他人配合抢险救援车驾驶员用吊臂吊起车头,经过10多分钟的救援,终于救出被困人员,并送上120救护车。

  消防提示:行车途中一定要注意车速,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要开快车。因为视线不清,开快车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严禁超车和抢行,以免发生意外。 保持车距:在雾中行车应该尽量低速行驶,尤其是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不要随便超车。

  (衡阳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