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险!衡阳一辆摩托车搭载2名小孩追尾,1名小孩滚入小车后轮下…

  11月8日,衡阳一辆两轮摩托车搭载2名小孩,追尾同方向急停的越野小车,其中1名小孩滚入小车后轮下,所幸未造成严重伤害后果…

  11月8日早上7:20许,一辆两轮摩托车搭载2名小孩去上学,由衡山方向沿南岳镇衡山路往南岳方向行驶至高铁连接线公路路口地段时,同方向前面一辆越野小车在过红绿灯时,发现绿灯变红灯时便紧急停车,因两轮摩托车与前车没有保持安全距离,与小车尾部发生碰撞,失控倒于地上,两轮摩托车上1名小孩滚入小车后轮下,所幸未造成严重伤害后果。

  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肖林超驾车恰好途经该处去上班,见状后忙停车下去将小孩扶起,见事故不严重,便告知两轮摩托车驾驶员报警处理后离开。事后据悉,该起事故双方均没有报警,想是事故未有造成较大的伤害,已私下解决。

  对于这起轻微交通事故,南岳交警想对广大两轮摩托车、电瓶车驾驶员说道一下:

  1、同方向行车必须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防突发意外情况的发生。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在前车无故意所为或者造成严重伤亡后果的情况下,后车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2、驾乘摩托车、电瓶车必须系戴安全头盔。以防意外交通事故造成头部伤害,加重因事故造成的伤害后果。

  3、驾驶摩托车、电瓶车严禁超员超载。摩托车、电瓶车安全保障性能较差,如果超员超载易导致在突发情况下操作难以保持平稳,从而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加重驾乘人员的伤害后果。

  据了解,南岳交警将按照道路交通安保维稳“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持续加大涉及到两轮摩托车、电瓶车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以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入平安,维护社会的安全与稳定。

  南岳交警温馨提示:

  遵纪守法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南岳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