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悉:新化至武冈之间将修建一条高速公路,即G59新化至武冈高速公路,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与新溆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与城步支线相接,是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G59新化至武冈高速公路路线起于新化县的卿家屋,经洋溪镇、水车镇、金石桥镇、六都寨镇、隆回县城、邓家铺镇、武冈市区,终于邓元泰镇的石盆。同步建设必要的互通式立交、连接线、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路线全长约160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03亿元。

  紫鹊界出口互通,呼北高速终于在紫鹊界定下辉煌的一笔,从此大家来紫鹊界看下面的美景就更方便啦!

紫鹊界梯田秋收紫鹊界梯田秋收
紫鹊界梯田秋收紫鹊界梯田秋收
紫鹊界梯田春耕紫鹊界梯田春耕
紫鹊界梯田秋收紫鹊界梯田秋收
紫鹊界梯田夏景紫鹊界梯田夏景
紫鹊界梯田秋收紫鹊界梯田秋收

  娄底还要建2条高速公路

  官庄—新化:官庄至新化高速公路为呼北国家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路线起于沅陵县官庄镇,止于新化县琅塘镇,全长76.677公里。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起点至安化段27.289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安化至终点段49.388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涟源龙塘—新化琅塘:龙琅高速公路连接已建成的长韶娄高速和新溆高速公路,是怀化、湘西地区通往长沙的一条便捷线,项目建设有利于优化娄底市北部地区公路网结构。项目全长73.9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工可批复总投资约73.3亿元。

  龙琅高速共设置龙塘(枢纽)、涟源北、车田江、冷水江北、新化北、梅山龙宫、琅塘(枢纽)7处互通式立

  (综合:紫鹊界旅游圈、娄底旅游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