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是很多家长的心愿

  只要能把孩子的成绩提上来

  哪怕培训班、补课班

  需要花再多的钱也愿意掏

  而一些诈骗分子就利用家长这种心理

  冒充学生向家长索要培训费

  宁乡近期就有此类诈骗案件发生……

  2018年11月7日,宁乡流沙河派出所的刘所长就接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对方称是自己的女儿,而且知道其女儿的真实姓名。

  “女儿”称手机进水,已经关机了,现在用的是同学的手机。凭着职业敏感,刘所长断定这就是诈骗短信,于是顺水推舟与骗子聊了起来。

  这时“女儿”提到了报考培训班的事情,并且列出了学习科目,还说出了课程的价格是68000元。刘所长觉得,这骗子真敢“狮子大开口”。

  这时,“女儿”又发来了负责报名交费的“李主任”的电话,要求刘所长打过去,进入下一个环节

  后来,刘所长联系到了自己的女儿,证实这就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令人后怕的是,这种诈骗短信不只是刘所长收到了,还有很多宁乡市民也收到了,而且在宁乡城郊街道已有居民上当受骗。

  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第一时间打电话或视频与孩子确认;第二,要向学校及老师进行确认总之,要确认后才能转账汇款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