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罗凯 通讯员 任宇奇)11月2日14时许,省高警局岳阳支队临湘大队民警在羊楼司收费站对一台江西牌号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韦某表现极不自然,并欲给民警5000元好处费,希望民警不要查处该车辆。民警怀疑该车存在异常,于是要求驾驶人韦某对装载货物开箱进行检查。

  韦某一会儿接电话,一会儿说拿不动,在和民警周旋了3分钟后,韦某干脆到一旁接起了电话。但是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韦某还是拿下来了一小箱货车装载的货物。

  韦某告诉民警箱子里装的是清真去骨冻牛肉,这一车都是的,一共有20吨,从广西运往湖北武汉。可是韦某却无法提供任何检验检疫证明及运输许可证明。随后,民警将驾驶人韦某带回羊楼司公安检查站进一步询问。

  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韦某透露这些冻牛肉都是从越南走私入境的。

  目前,该车辆、韦某及该批牛肉已移交临湘市畜牧局及岳阳市海关进一步调查。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