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湘潭一临产女子医院待产上午胎心检查正常下午胎儿无心跳

  近日,临近预产期的何女士入住湘潭市一医院妇产科待产。入院时,医院给何女士和胎儿都做了检查,包括B超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上午胎心检查还正常,可到了下午3点,何女士被告知,胎儿已经没了心跳。这是怎么回事呢?

  15号下午,经B超诊断胎儿为宫内死胎,次日,何女士将已经没有心跳的胎儿生了出来。

  何女士丈夫康先生说:按照医生的说法,有真结和假结,我宝宝在肚子里有两个结。有个结是在肚脐眼上十公分的样子,还有个结是缠绕在了脚上,不是简单的缠绕,有个结绑在脚上了,把脚固定了。

  而导致腹中胎儿死亡的就是脚上的结,宝宝在肚子里面活动频繁,把结打死, 导致缺氧窒息死亡。

  看着毫无生命迹象的孩子,何女士几乎崩溃。胎儿的脐带呈高度螺旋的状况,就像拧的麻花一样,而且脐带还打了真结。脐带真结的现象在临床的发生率大概是1.1%。一次产检都没落下的何女士,怎么也不能接受。

  对此,主治医生的说法是这样的:脐带绕颈我们是要看的,但是脐带绕肢体,不可能做到,每个人常规的都去看。

  那么,孕妇的超声检查,哪些位置是必须检查的,这样的问题是否能避免呢?记者为此也咨询了湘雅医院的超声科专家。

  医生告诉记者,由于胎儿在母体中是一个实时活动的状态,脐带真结确实很难排除,孕妈们一定要学会自己监测胎动,如果胎动频繁,就有可能是缺氧先兆。目前,何女士的家人准备通过第三方鉴定机构确认胎儿死因。

  湘雅三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何炜提醒:比如胎动的频率发生改变,频率和节律都发生了改变,比如平时上午动得多,晚上动得少,现在不一样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经视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