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谭忠、刘希平曾在2015年向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借款150万元后,竟然就没有还过一分钱。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如今,法院已经将当时抵押的一栋楼房进行拍卖。可这栋房子竟然被其他人霸占了。今天,长沙开福区法院的执行法官赶到湘潭县,对该案进行了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在现场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两名被执行人。执行法官表示,2016年,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判决后,北京银行就申请了强制执行。可为了能赖掉这笔账,从那时起,谭忠、刘希平就玩起了失联。

  执行法官:打电话不接,我们发短信也不回,我们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他也不回复,一直没有还过钱。

  今年6月,法院依法对该处抵押房产进行了司法网络拍卖。市民陈先生以近200万的价格拍下了该处房屋。可很快他发现,这栋楼房竟然被其他人霸占了。

  执行法官来到该处房屋,里面的经营者表示,他们是交了房租的,如果让他们走,就要将租金退还。但执行法官很快发现马脚,这份房屋租赁合同有问题!

  执行法官:他这个房屋租赁是在拍卖之后签订的,按照法律规定是不受保护的, 必须要腾退房屋。

  目前执行法官已经向房屋租赁人说明了情况,并向其下达了为期半个月的最后腾退房屋通知,如果到期还不主动腾退房屋,法院将强制腾空,同时追究被执行人谭忠、刘希平隐匿、转移财产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