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规范岳阳市中心城区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10月26日,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牵头,市公安治安支队、工商局、民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本次行动,对岳阳大道、南湖大道、求索路、天伦城周边、步行街、白石岭路、站前路地域20个无证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共下发《责令停止非法办学通知书》20 份,撤除了家非法机构的广告和宣传栏12个,责令5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办学机构停止办学。

  ”

  10月24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合行动工作部署会。按照岳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目前的工作重点任务和步骤是在自查摸底的基础上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分批次的集中整治,第一批整治以开展文化学科类培训的无证无照机构和无证有照校外机构为主。

执法人员对办学机构进行调查执法人员对办学机构进行调查
执法人员在清理非法办学机构的广告执法人员在清理非法办学机构的广告

  执法人员在拆除非法办学机构的校牌

  此次专项行动,各部门、各单位积极配合,确保了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对于提高岳阳市中心城区民办教育机构管理水平,促进民办培训机构健康发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后阶段,还将继续不定期地开展岳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突击检查和联合行动。

  为规范民办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九月初,市教体局组织中心城区192家合法有证校外培训机构制作了统一模版的办学信息公示栏,被称为合法机构的“身份证”,并统一悬挂在学校外墙上,将学校的办学许可证、消防验收许可、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时间、收费标准与方式、服务承诺等十项信息全部向社会和家长公示。

  温馨提示:广大家长朋友们在给孩子挑选校外培训机构时,一要保持理性和谨慎;二要看清楚学校是否具有合法身份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