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手提包过安检被“顺走”,民警迅速找回

  本报8月22日讯 近日,一乘客将装有价值2.2万余元金首饰的白色手提包遗忘在安检仪上,被人顺手拿走,常德车站派出所民警调取视频监控,锁定拿走提包的母女俩,将提包物归原主。

  8月19日下午4点50分,两名女子在常德火车站安检口争吵着要报警,常德车站派出所民警赶来了解事情经过。原来,一小时前,滕女士在金器店以旧换新,买了一只金手镯。结账时,因李女士疏忽,多给了滕女士一只价值4000多元的金镯子。李女士发觉后,追向火车站。而滕女士过安检时,不慎将手提包遗忘,等她回头寻找时,早已不见了踪影。追到火车站的李女士得知手镯丢失,也是焦急万分。

  滕女士告诉民警,包里有2个金手镯,含拿错的那个,以及1只金戒指、1条金手链、1条铂金项链,价值2.2万余元。监控视频显示,滕女士的手提包被遗忘在安检仪上,一名带着小女孩的妇女发现后,指使5岁小女孩将手提包拿起,放进了自己的行李箱中,随后进入了候车室。

  民警在候车室找到拾包母女,经清点,包内财物完好,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警方提醒,根据《物权法》规定,拾得遗失物,应当返还权利人。拾得人将数额较大的遗失物占为己有,拒不交出的,构成犯罪,依刑法惩处。■记者  杨洁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