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网时刻湘潭8月21日讯(记者 刘桔元 通讯员 杨建文)8月20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上发布的一条视频消息“80多岁老人夜里2点半迷路,民警开着警灯一路护送回家”,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并纷纷点赞转发。8月21日,记者联系到了当晚护送老人回家的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万楼派出所民警任俊春和辅警杨亮,了解了整个事情的始末。

21日上午,民警再次来到陈老家中,看望陈老。21日上午,民警再次来到陈老家中,看望陈老。

  8月17日凌晨2点左右,市民王女士吃完宵夜后回家的路上,她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并随后报警。接警后,任俊春和杨亮立刻出警,在熙春北路延长线往九华方向的桥上发现了这名老人,随即上前向老人询问情况。

  “老大爷看着有八九十岁的样子,听力好像有点问题,我们跟他很难交流,所以一时间无法确认他的身份。我们只能从老人口中勉强了解到‘湘竹村留本组’几个字。”任俊春告诉我们,杨亮刚好是湘竹村社区的辅警,对辖区情况非常了解。由于已是深夜,又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等原因,于是他们决定开车送老人回家。

  他们开车绕着湘竹村找了10多分钟也没找对地方,为了让老人尽快想起回家的路,任俊春建议让老人家下来走走,帮助老人回忆回家的路。于是,任俊春在前面陪着老人找回家的路,杨亮则开车用警灯照亮着老人回家的路。20多分钟后,在任俊春他们的陪伴下,老人终于找到自己的家。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老人的家人对任俊春他们连声道谢。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姓陈,患有老年痴呆。当时,他们睡着了,并不知道老人出了门。

  临走之前,任俊春不忘告诉陈老的家人,今后可以在老人的衣服里放置卡片或缝上布条,上面写清楚姓名、住址及儿女家人的联系方式等,以备遇到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