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8月21日讯 对湖南体育而言,今天的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赛场捷报频传。先有湖南籍运动员骆宗诗在跆拳道项目上为湖南夺得本届亚运会首金,接着彭林、熊敦瀚、郭宁、翟颖在女子水球项目上为湖南一举拿下4枚金牌,同时实现了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在晚间进行的女子76公斤级摔跤决赛中,湖南籍选手周倩展现出绝佳的控制能力,以8∶0完胜日本选手 Hiroe Minagawa,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摔跤队在本届赛事第二金,也为湖南收获第6枚金牌。

  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出生于1998年的湖南籍选手骆宗诗以6∶5险胜来自韩国的李爱伦,夺得金牌。这也为她进军东京奥运会夺取金牌奠定了基础。骆宗诗曾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比赛中,以8∶9遗憾负于重庆选手,获得银牌。2018年1月,骆宗诗凭借外卡进入世界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并摘得铜牌;4月在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海选赛第一站中,夺得57公斤以下级冠军,并在7月的2018跆拳道世界杯团体赛中与队友一同获得女子团体冠军。

  本届亚运会女子水球项目共有6支队伍参赛,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先后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日本队、印尼队、泰国队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亚运会女子水球项目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6∶3的大比分击败中国香港队,从而以五战全胜积10分的佳绩勇夺冠军,实现了中国女子水球队在亚运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征战亚运会的中国女子水球队由湘籍教练龚大立担任主教练。

  ■记者 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