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8月22日讯(记者 喻向阳)“目前广告主迫于舆论压力已经提前撤下了地铁的广告。其实在这次发布中,产品没问题,我们双方也是遵照国家相关法规执行的。”今天下午,广告发布方亚文传媒董事长伍定均对记者说,“我感到很遗憾。”

  事情原委:地铁发布叶酸广告被质疑公共场合“催生”

  此事的原委是:近日,长沙地铁车厢包装成淡粉色,某医药品牌针对孕妇打出了一组广告:“生孩子的1001个理由”“吃光家里的饭,至少需要三张嘴,让我们生个孩子吧。”

  广告方原意是营造温馨的感觉,然而此事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和网友争议,有人认为这是在公共场合“催生”。 此事,引起了媒体和网友的热议,有媒体认为“这则‘催生’广告,摆错了自身的位置,放错了营销的地方”。此后,相关审核单位回复:此广告经过审核。

  亚文传媒回应:广告发布本身是合规的

  后经记者了解,发布此广告的公司为亚文传媒。资料显示,亚文传媒是一家专业从事地铁列车媒体一站式推广服务的公司。 今天,亚文传媒董事长伍定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次的广告发布本身是合情合规的,随后引起社会热议具有偶然性,部分传播过于强调“催生”,导致很多网友讨论时并不了解这其实是一个针对孕妇群体的产品广告。

  “目前我们对所有上刊内容都要经过几道严格把关,当然了,在以后的广告刊发中,我们也会始终秉持专业的态度,力求给大家带来更多美好的广告享受。”

  网友热议:过于敏感了吧

  有关这条广告是否真的是“催生”吗?网友对此看法各异。

  有网友认为,生儿育女天经地义,民族的优秀文化需要人来传承,目前人口老龄化加剧,年轻人不愿生育,这严重影响国家未来发展。个体发展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每个人、每家企业都应该承担起共同推进国家发展的责任与义务。

  也有网友认为,打广告的本质是优生优育,社会上出现了少数不同声音,虽属正常现象,但是应该包容。国家二胎政策放开后,广告文案策划者希望倡导大家响应生育政策。同时,也应呼吁国家出台更多的生育优惠政策,为生育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更完善的保障。

  “就事说事,这广告也没什么啊,国外很多孕妇用品商也会打广告鼓励生育啊,过于敏感了吧。”网友“邦邦学长”说。